問:你好,巴夏!
巴夏:你好,日安!
問:我住在紐約市。
巴夏:好的。
問:我非常愛這座城市,在這裡,我看到各式各樣的人「和睦相處」,也看到一些非常負面的行為。
巴夏:當然。
問:一些人非常負面的互動。
巴夏:那是當然了,因為,你們的現實世界是相互交叉重疊的,你既會看到你不喜歡的世界,也會看到你所喜歡的世界。
你們的世界,就像一個大「熔爐(melting pot)」匯聚(疊加)了諸多不同的選擇,地球,就是這樣!
問:我希望,你能和我多分享一些工具、技巧或自我意識許可。
我發現,我腦中時不時地閃過一些負面的想法。
巴夏:為什麼呢?
問:當我看到一些負面行為的時候,我會有這樣的想法。
巴夏:好的,那你知道,你的這些想法,增加了這些行為的負面能量嗎?
你喜歡這樣嗎?
問:不喜歡。
巴夏:那麼,你又為何「火上添油」呢?
問:正因如此,我才想從你這裡獲得一些幫助。
巴夏:好的,你能否明白,這些現象,雖然你能看見,但它們並不屬於你的世界?
問:我知道。
巴夏:你確定嗎?
問:不是100%確定。
巴夏:謝謝你誠實回答!
問:我想...是不是...,我記得你昨天說過,對於負面事件,給它們多發送一些光,這些理念,我還需要花點時間好好消化一下。
但隨著我們不斷成長,不斷走入「光明」之中,我們會看到更多的「黑暗」。
巴夏:當然了!隨著你不斷擴展你的意識,你會越來越察覺到黑暗與光明,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會受影響,或者,你必須選擇它們。
你會更加察覺到,它們的存在,只是你的一個選擇而已,因為,你變的越來越察覺到,存在於一切所是之中的萬事萬物。
而一切所是是三位一體的,它包含了光明、黑暗,以及中間的平衡點,所以,對負面的越來越察覺,並不意味著你就必須對它們做出反應,它們僅僅是你的一個觀察而已。
並且,如果你真的想幫忙,那麼,把自己保持在積極正面的狀態,至少為那些有負面行為的人,提供了一個改變了他們能量的機會或選擇。
但是,如果你「以毒攻毒」,用負面行為「硬杠」他們的負面行為,那麼,你只會強化他們所做之事。
你為什麼想這樣呢?
問:我不想這樣!
巴夏:那麼,你是否還記得我們分享過的一個理念,就是你可以為他人提供一個選擇,你可以與他人分享你的觀點。
如果你覺得這麼做,可能會帶給他們一個正向轉變的機會,但是,你是否也記得我們說的,對於你所分享的東西,不論他們怎麼做,都不關你的事。
問:我確實記得,謝謝。
巴夏:那麼,你又為何「多管閒事」?你為何又選擇做那些你不喜歡的事情,又讓自己進入不喜好的能量狀態呢?
肯定有某種原因,才會讓你這麼做的。
你永遠不會做某件事,或者,選擇某個事物,除非你相信它們在某些方面能夠助益到你。
所以,你必須找到,是什麼信念,在對你說,做你不喜歡做的事情,才是你真正想做的事。
你必須找到,是什麼原因,讓你覺得這麼做才「合情合理」。
因為,只有這個原因,才會讓你在經驗到,或者看到負面振動(能量)時,選擇與這個振動(能量)相匹配(調頻一致)。
因為在你覺得這麼做「似乎」合情合理的時候,你才會選擇這麼做。
所以,你必須找到這個讓你產生這種「錯覺」的信念,因為,你知道,如果真的明白這個信念所跟你說的話。
那麼,它的這些話,根本就毫無道理。
但是,你必須把這個信念帶入你的意識之光中,你才能知道它到底在說什麼。
這樣,你才能明白,它毫無道理,而一旦你發現它毫無到理,那它就消失了。
但是,只要你還選擇這麼做,你肯定還有一個信念,讓你覺得做這件你不喜歡的事情,才是理所當然,合情合理的。
因為,大部分情況下,這樣的信念都是在跟你說:如果你停止這麼做,如果你把我當作一個負面信念,丟棄掉,那麼,你會有更糟糕的事情發生。
所以,負面信念會嚇唬你,為的是不讓你把它放手掉,為的是讓你相信,帶著它才是更安全的作法(而不是改變)。並且如果你要改變的話,那麼,你就會體驗到更糟糕的事情。
你需要看透,這些行為,只不過是負面信念為了強化自己的存在,而使用的「伎倆」。
從這個意義上講,它們也是「別無它選」。
因為,它們就是這樣被設計的(這就是它們的使命)。
它們不得不用些「手段」,讓你相信它們給的選擇才是真實的、符合實際的,從而延續它們自身的存在。
其實,那些什麼都不是,本質上它們僅僅是「視角」而已。
這些話,對你有點幫助嗎?
問:是的。
巴夏:你確定嗎?
問:是的。
巴夏:所以,當你檢視自己,發現內在有個信念在跟你唸叨:當你看到某個你不喜好的事物,當你看見某人在做著負面的事情,那麼,你也必須進入負面的狀態。
對於類似這樣的狀態,你是怎麼理解的?
是什麼樣的信念,會讓你覺得這麼做才合情合理,並讓你從中獲得助益?
雖然你也很清楚,事實並非如此,這個信念,到底是什麼呢?請發揮你的想像力。
問:對於這些負面行為,我有一定的責任,或者...。
巴夏:這怎麼可能呢?
問:或者,它們反映出了我的負面行為。
巴夏:好吧,對於任何你看到的事物,你都可以花點時間反思一下,「這個事物,這是否反映出某些我需要明白的道理?」,「這種情況,是否反映出我人生中需要平衡的某些東西」。
但是,如果你對自己足夠誠實,那麼,你也可以做出決定「才沒有呢!」。
請記住,雖然說,外在的事物指示內在的映射,但不意味著它們是「一對一的投射」,也不是說,你看到別人在做的,就是你也在做的。
別人像你映射的,可能只是為了讓你能看見他們,這樣你就能幫助到他們,而你在他們人生中的映射,可能就是為了服務他們,幫助他們做出不同的選擇,這也是一種映射/影射。
不要理所當然地認為:喔...,他們這麼做,說明我也在這麼做,不!情況不一定是這樣,但你可以花點時間,思量一下是否真的如此。
如果你認識到不是這樣,那麼...你就需要明白,它的發生,是有別的原因的,而且,更多的可能是他們的問題,而不是你的問題。
但是,出於某些原因,他們的人生中仍然有你,你也仍然能看見他們。
這些原因,你需要弄清楚,才能給你的人生帶來助益。
是不是這樣呢?
問:你說的非常有道理!
巴夏:這對你有幫助嗎?
問:有幫助!
巴夏:這樣回答,可以嗎?
問:可以,非常謝謝你。
巴夏:不客氣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ul筆記 的頭像
    soul筆記

    soul筆記

    soul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