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:好吧!只是當我被我的情緒欺騙時,我被狠狠甩在後面,而且…。

巴夏:但你的情緒在那裡是讓你去覺察自問,是什麼信念產生了它們。
切記,信念先於感受情緒,你無法在「不相信某事是真實的」前,先產生情緒。
因此,如果你對某事有一特定情緒,它便在告訴你「你有一個生這情緒的信念」。
如果你不喜好這感受,你不喜好這信念,找出「什麼是你在那情況下已相信是真實的,而產生出那感受」的信念。
然後,改變那「你不喜好的信念」。

問:好的。

巴夏:因此,利用「你的情緒」去發覺「你的信念」是什麼。

問:同意,我已經那樣做了。

巴夏:很好,那麼對照於「就只是在運用它」,你會持續「想辦法去做它」多久?

問:我有…我已經運用它。

巴夏:有時偶爾,是嗎?但顯然地有時候你並沒有,否則我們就不會談論這段話題。

問:你說的沒錯。

巴夏:我知道,所以我才告訴你。
所以,你需要關注的只是在「你沒有那樣做」的時候,對嗎?

問:是的。

巴夏:所以,去發覺你在「你有那樣做的時候」和「你沒有那樣做的時候」之間的差別是什麼,以及為什麼?
因為那是「為何你沒有一直那樣做」的原因,因為在你的定義或信念體系裡,你對於這兩種情況做了區別。

問:好吧!讓我們談「顯化」吧

巴夏:「顯化」只是認出、識別出的能力,看見、明白的能力,察覺到是什麼「始終都是在此對你展現而你卻看不見的事物」的能力。

問:沒錯,然後…。
然後我提升…。

巴夏:好的,然後呢?

問:轉變成那樣的頻率。

巴夏:然後…?

問:然而…顯化並不總是發生。

巴夏:恭喜你!切記,當我問你「你是否有使用熱忱興奮的完整公式?」時,你回答我說是的,但是你剛才說沒有。

問:對。

巴夏:你記得熱忱興奮的完整公式嗎?
它也適用於「將想像形象化」。
你想要我們再複習一次嗎?

問:是的。

巴夏:你們每個人都有注意聽嗎?
在你能覺察的每一個當下,依照你的熱忱興奮行事,以你能力所及的最大程度,盡可能地進行,直到你已無法繼續進行…,你們有注意聽嗎?

問:是的。

巴夏:並對你所進行的事的結果抱以零設想、零堅持、零期待,零(完全不去假想認為、不堅持某結果,也不期待)。

問:但你如何放掉期待呢?

巴夏:我會告訴你,謝謝。
當你理解「任何你的物質心智(頭腦)所期待的、能形象化出來的結果,都遠比你的較高心智(高我/本我/大我)可實際上帶來給你的短缺」這真相的道理時,你就會放掉期待。
因此,當你理解「若只是以頭腦的詮釋黏附在你的堅持,你實際上是在限制你的結果」時,也許你會停只那樣做。

問:好的,我會提醒我自己這一點。

巴夏:當你相信這點,事情會改變。

問:我相信這點。

巴夏:那麼事物將會改變,不是因為你需要它們改變。
切記,你必須是「出自於快樂」而決定讓自己是快樂的,因為你無法用「如果你的確獲得這東西」來取決快樂。
那叫做期待一個結果,那叫做放上一個條件。
你快樂是因為,那是一種你喜好的狀態,而你不在乎發生什麼事,因為不論發生什麼,就(什麼煞真正的改變,什麼事快樂的)定義的角度,當你處於一種正向的狀態,宇宙就必須一種正向的方式回應服侍你。
因此,發生什麼應沒有關係,因為你明白,真正的改變的證明,並不是外在世界的改變。
真正改變的證明是,你做出不同的反應,既使(特別是)外在的世界依然沒變,那是你如何證明「你已改變」的方式。
而當你證明你已經改變,外在世界會知道你的改變,並反射給你相同的改變(如同同鏡子的反射)。
但是如果你的改變是為了獲得外界的效應,你還沒有改變,因為,你仍然外在地在做改變,而非發自內心地在做改變。
因此,如果你仍然有條件地認為如果你改變的話,外在事物必須改變,外在世界會知道你並沒有改變,因而反射給你沒有改變。

問:好的,你可不可以…重述一下你剛說的重點。
只要說…你必須是為你自己而改變,不是為你的期待..那一部份。

巴夏:更處於快樂,除了「因為那是你喜好的狀態」,並沒有其它的理由。

問:好的。

巴夏:不要製造其它的理由。

問:好的。

巴夏:而當你不去創造任何其它理由時,一切會反映那快樂的事物,會出現在你的生活中。
不是因為你需要它,是因為你並不在意,因為你只是在選擇自己是快樂的(選擇處於快樂的狀態),不是為了其它的外在理由。

問:好的,我有一個。

巴夏:如我之前說的,它就像「照鏡子時看著你自己鏡中的反射」那樣的概念。
如果你站在那裡對著鏡子說「如果你先微笑,我才微笑」,你將會站很長久、很長久、很長久的時間。
但是如果你對鏡子的反射說「你知道嗎,我在乎你對我的微笑,我想要微笑,因為,那是我喜歡的」,那時候鏡子會發生什麼反射呢?
它會回以微笑,因為它別無選擇,只會為它自己的緣故反射回你所處的真實模樣。你不是因為你需要外界對你回以微笑的反映,只是因為你想要微笑,是不是?
這觀念對你也幫助嗎?

問:是的。

巴夏:謝謝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ul筆記 的頭像
    soul筆記

    soul筆記

    soul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