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:我正經歷著我可能正面對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之前我聽你將到關於「跟隨自己的心」,然後最近我遇到一個人。
我們的相愛,為我帶來一些挑戰。
我的意思是,我真的愛這個人。
巴夏:好的。
問:我想去加拿大見她。
巴夏:好的,再見!
問:但是,我總是…。
巴夏:為什麼你還待在這裡。
問:金錢。
巴夏:金錢?
你認為金錢是你去加拿大的唯一途徑嗎?
問:呃!似乎我問的問題還在…。
巴夏:你的信念系統認為,你在現實中沒有得到支持。
以對於「富足」的信念或定義是:在你的社會中,金錢是唯一表達富足的方式。
問:我想是的。
巴夏:好吧。
金錢是非常好的一個方式,如果你想,你可以吸引來更多。
但是也有其它方式去吸引富足。
因為「富足」真的是一種能力,當你需要做某事的時候,去做你需要做的事的能力。
問:我聽說過這個訊息。
我確實有受到啟發。
巴夏:好的,僅僅作為一個練習。
請你想像一下,看有沒有其它能去到加拿大的方法,但不需要那麼多的錢?
問:呃…。
巴夏:想像一下。
問:有的。
巴夏:怎麼做,描述一下。
描述一下你想像到的,另一種可能去到加拿大,而不用花太多錢的方式。
問:嗯…其它可能性。
可以「無視」錢的因素,應該是有…。
巴夏:那很好,但我不是在問你有沒有其它的可能發生。
我是在讓你運用想像力,來假想出一種情況,「虛構」出一種可能,去到加拿大的方式。
需要我給你一些提示嗎?
問:好的。
巴夏:好吧,首先讓我問你這個問題,你愛這個人嗎?
問:我最近真的有一個挑戰性的問題,那就是我感受到了愛。
巴夏:好的,那麼你的回答是肯定的嗎?
問:是的。
巴夏:謝謝。
順便提醒一下,「精簡你的定義,而不易將它變得很複雜」。
這可能對你有幫助,好嗎?
讓我問你,就旅遊而言,你有什麼首選的方式去到加拿大的嗎?
你能開你的車去嗎?
問:呃…,不行。
巴夏:為什麼?
問:我的車…,我還無法買車。
巴夏:喔!好吧。你譨坐火車嗎?
問:可以…去加拿大。
巴夏:你想乘坐飛機嗎?
問:是的,因為我不想佔用太長的工作時間。
以你說的這個方式還不錯。
巴夏:我有問過你任何有關「想像情節」的細節嗎?
問:沒有。
巴夏:你看,這在我看來,「你正給它的細節,進行清晰的說明」。
我只是讓你想像出一個場景。
但是即使在你想像的場景中,旅行還是佔用了,這麼長的工作時間。
在你想像的情景中,你有那麼多的顧慮。
你能跟上我嗎?
問:是的,我能。
巴夏:好,那麼請簡單地想像一下。
你「立刻」行動去到加拿大,你想要搭乘飛機去旅行嗎?
問:是的。
巴夏:好,這個人在加拿大的什麼地方?
問:溫哥華。
巴夏:在溫哥華,好的。
你說過你沒有金錢去買一張去溫哥華的機票。
問:呃,是的。
巴夏:你說你也沒時間去旅行嗎?
問:是的。
巴夏:好的,你願意找個離家近點的女孩嗎?
這樣你就可以有時間並且不需要花錢旅行去看她。
問:不!
巴夏:好的,很好。
這是是想具體確認一下,你對此事的定義是怎樣的。
現在問你,你想花多少時間在溫哥華與她在一起?
問:一週。
巴夏:一週,嗯。
在你想像的場景中,你有可能請假一週,不上班嗎?
問:可能。
巴夏:好的,那就是說「時間」不成問題了。
問:嗯。
巴夏:你能不能去旅行社說:這些是我擁有的錢,你們能幫我用這些錢去溫哥華嗎?
你能那麼做嗎?
問:可以。
巴夏:你相信他們能幫助你嗎?
猶豫意味著「不」。
問:是的。
巴夏:謝謝,你能不能去航空公司,對那裡的人說:我的真愛在溫哥華,我不能搭乘飛是因為我沒有這麼多錢。
我能請你們幫我去到那裡嗎?
你能那麼做嗎?
問:是…的。
巴夏:是…的。
你相不相信,那種方法確實有可能行得通的?
不!
你知道嗎?在你的星球上有這樣的人。
他們以這種方式成功了。
問:是的。
巴夏:你為什麼不能成為他們中的一個?
這就是問題所在了。
我在等你。
問:我明白了,我明白了。
巴夏:你明白?
問:是的。
巴夏:好的,不要帶有期望。
但是我建議你,在生活中,請讓自己更自由地發揮想像力。
不是只是在頭腦裡想一想,而是真正的去做這些「傻傻且瘋狂的事情(silly crazy thing」。
因為生活就是這麼運作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ul筆記 的頭像
    soul筆記

    soul筆記

    soul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